陪你一起成长

场地选对了吗?

今天很开心,自己明智的选择,让自己的此刻不再成为一个落汤鸡。其实自己确实很喜欢公园那个空旷的山顶,所以做练习的时候,有那么五六次吧,都让自己淋得湿漉漉的。不过,还是挺好的,原本我是一个怕冷的人,但开始觉知练习以后,我知道了放松,也慢慢能够觉察自己身体的哪个部位抓紧了,从而意识着将呼吸带到那里,放松下来。经过这么两个来月的觉知练习,自己对身体感受的敏感度有了很大提高,觉察力也提升了。继续!!!


觉知是一道光,生活的方方面面因为觉知而变得美丽。就像在刚开始,我选择场地,确实很纠结:我喜欢公园的空旷,又贪图此处(我选择的)不会淋雨,但又担心做活动声音会干扰到附近的人休息。感觉到自己的纠结后,放松下来,随即看到自己都还没体验试试,怎么知道实际情况会怎样。即使感觉此处离公路很近,会有噪音。


酿红酒觉知练习做下来,感觉选择这里非常好,一则四面透风,视线没被遮挡住;二则地面干净,上面漏雨下来的地方也离我的用地比较远;三则似乎做活动的声音其实离有人住的房子还是很远的,听不见。虽然公路的声音确实有些吵,但自己还能接受。只有屋顶挡住了天空,但自己也就下雨时在这里,现在练习做下来,心里很静,一切都能接受。静心,心静,就是这么美好。刚才做练习的时候,有人从旁边路上走过,自己有一点点不好意思,但觉知到自己身体的小尴尬,回到自己的中心……回家!回家去站桩!我比较担心我被家里人干扰,但就是需要我去练习归于中心的能力。


~~桐树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