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你一起成长

身体的感知——通向喜悦的通道

今天扭胯去关注了一下海利的扭胯。她扭的胯确实全身都活了,很柔软,身心也和谐宁静。而我自己的比较僵,胯动得不那么明显,要不然就是肩膀跟着胯一起动,也不能做到像海利那样像蛇、像波浪一样的扭动。

后面酿红酒阶段对胯有更多感知了,不像以往更多的像是在运动,没有去知道感觉动了身体的哪个部位。

平日里我头脑里的思绪、计划、念头还是特别多,回到身体感觉的功课还需要做很多。下午原本睡午觉,感觉都还想睡,但头脑里响起了一个声音:要让身体吃点苦,才能长养你的精气神!!起来,又把扭胯练习了40分钟,才看见练习的过程中,打了好多呵欠,老师说过:这些是陈腐的能量。。。

而要让这些陈腐的能量排出体外,要让身体没经常动到的部位重新焕发活力,不吃苦练习是不可能的!我自己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就不怎么运动,读初中和高中,直至大学,都运动得少,Master 说:现代的教育过多地训练头脑,忽略了身体感受感知的训练。。我的读书时间就相当于十二年都没怎么训练身体的感知,现在要去补这门“感受喜悦”的能力,你说四十来岁的我要付出多大的努力?!但,这是我想要的,所以年龄大点,但很幸运遇到了“放下头脑、身体活了”美好体验的课程,从而意识到有这么美妙的喜悦感在身体里。现在就让我好好善待身体,好好过好此刻的每一天。所以……年轻人……珍惜重视你的身体资本,好好锻炼它,感觉它,好好爱你的身体。。。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