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你一起成长

如何爱?将毒素转变为蜂蜜……

午餐做好了,Popo开始叨叨她的见闻了,说我们楼上刚去世了某某某,临近小区第二天又去世了两个某某某,我对这些一点也不感兴趣,心里升起了一些厌烦。再加上昨晚她洗完碗,又叫孙子去丢垃圾,连叫了两次,儿子在玩游戏,就在那里喊妈妈,我这个当妈的已经在情绪里了(小时候被命令被要求的创伤启动了),就没好气的回:待会儿再去。Popo就在那里叨叨着,埋怨地说着“要不是我摸不去丢垃圾的地方,我就拿去丢了!”然而偏偏遇上我这个“杠上花”,“你越想叫我去,我偏不去!”就这样,这股气到今天中午也没消停。记得N老师说我需要做动态静心,把这些情绪垃圾清理掉,我还是需要做这个静心的!


上午的时候,自己沉浸在这个情绪里有些出不来,心里冒出来很多说我“不Xiao”的话,恶毒的、狼心狗肺的噔噔噔全在心里跑,都感觉自己罪孽Shenzhong,也能看到自己的能量掉到了最低点,陷进去了。。。曾问过海利导师,用什么方法可以调自己头脑里存储的这些评判冒出来骂自己。自己陷在了这些攻击自己的评判里,但还勉强有20%的能量让自己起来写下这些“&&#……《*#》#*!\?@?_」”,然后将它们“抹去抹去”……终于好了很多……


午餐吃饭,自己对Popo的“叨叨”真的是有特别长的意见,我也知道这是我的投射,是我小时候的情景又被触发了。我感觉到自己的感受,看着自己头脑里的反对的声音,没有作声。Popo一个人在那里继续述说着……吃完了,能感觉到自己的气停下来了,知道Popo没有夹到菌菇肉丝,一直只吃到素炒紫甘蓝,按照我的惯例,我不会去管她了,但想起自己要“学习爱的”,Master说“爱要开始,需要有意识,需要有极大的勇气去爱!!……爱可以从小细流开始!!”…………我端起菌菇肉丝,跟Popo说了两句,Popo很开心滴把碗伸过来,我把肉菜赶了1/3到她碗里……很快!心里的不快已经转变了。。。


Master说:快乐会随着你的意识/觉知而来……



评论